叹归

什么都写,按需进食,peace&love

【光年情书 10:00】不浪漫秘密

上一棒@昀上有诗 老师

下一棒@浣熊泡泡水 老师

——

羿昶恋爱 be警告

#全文私心 

#bgm可以食用《意难平》




1.

情人节将至,街道上都是成对的情侣。到了晚上,昏黄的光刻画出他们十指相扣走在街上的影子,像是已经结婚几年的恩爱夫妻。何昶希看到这些只觉得讽刺。 

何昶希记得清清楚楚。他和嘉羿就是在去年这个时候分开的,也就是2019.02.14情人节。 




2.

不知道因为什么,嘉羿只是提了一句分手就杳无音讯,联系方式早就删的干净,是在微信分的手。发消息不成,何昶希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,嘉羿没有接,后来电话也被拉黑。 

第二天醒来,何昶希眼睛差点睁不开。但他依旧能看清,嘉羿和一个小男孩在街上笑的开心。 

“渣男”。照进屋子里的光被窗帘遮住,何昶希无力地对着墙跪下,眼泪顺着脸颊而下,在地上聚成小水洼。 




3.

施展是嘉羿的朋友,胡春杨是何昶希的朋友。嘉羿何昶希在一起之后,他们也被撮合在一起。胡春杨曾和施展说“我们四个一定会走的很久很久” 

一切看着都很好,他们分开是胡春杨施展没想到的。为此施展还和嘉羿打了一架。 

之后呢?彼此还是兄弟。




4.

一切都是因为这个秘密 




5.

“喂?希希,出来一起吃饭吗?”胡春杨坐在家里给他打电话 

何昶希想想好笑,在心里笑着弟弟一点感情都瞒不住“我才不去,出去吃狗粮吗?” 

“那好吧,记得吃点儿好吃的” 

“傻杨杨,又不是过年。” 

“好好”胡春杨尴尬地笑了两声 

 

何昶希沉默了一会儿。 


“你们…跟他还有联系吗?” 

这会儿轮到胡春杨和施展沉默了,他们当然知道何昶希嘴里的“他”是谁。最后施展接过了电话。 

“怎么了?” 

“一年了也,我想给他写点儿东西做个了断,他要是不收,就让他当我...” 

“好”施展打断何昶希答应下来,声音有听不出来的细微的颤抖。 




6.

何昶希挂了电话,整理了下心情,抽出纸笔开始写,写着写着,眼泪止不住地留。 

 

 

嘉羿: 

        你还记得我吧。这个开头有些像小学生。就算是我念念不忘吧,不是想让你知道我那段时间有多惨,让你心生怜悯觉得我欲擒故纵。我只想做个自己认为的了断。 

       刚分手的时候,我每天哭的昏天黑地,胡春杨和施展来安慰我的时候我总会问嘉羿来了吗?我总是抱有念想。他们那几天一直在陪我,在商场漫无目的地逛着。看到了烧仙草,我笑笑指着那家店和他们说“你看,嘉羿最喜欢吃这个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我把自己闷在屋子里。去年冬天斥巨资拍的写真被我一页一页地翻着。本想听歌缓解一下心情,没想到却自动播放到了《意难平》,我相信一定是上天打心底里就不愿我开心。我觉得里边的歌词每一句都在指向我们。那个时候真想冲出去问他们,嘉羿看中的那个男孩到底哪里比我好?到歌结束,那扇门终究没被打开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总觉得在这段感情里是你付出的多,所以我准备了长长的情书和绵长的吻,想在去年的今天给你。可我从那时到现在怎么也找不到你。 

        嘉羿你怎么离开地这么干净,我差点以为你离开了这个世界。 

        分手那会正值寒假,我就去我们高中操场跑圈。跑着跑着我就想,我第一次遇见你,就是在操场上啊。我使劲跑使劲跑,直到眼泪干涸在脸上。去施展家的时候曾幻想你会不会在,我甚至无厘头地去打开衣柜,因为我总觉得你在躲我。可幻想终是幻想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开始把我拽进沼泽的是你,最后你自己逃离,把我抛在里边。你凭什么啊?我可是用我所有的勇敢奔向你啊…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何昶希是我男朋友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你表白对我说的话,那个时候的我就像现在道路上的小女孩儿,脸红的不行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何昶希,我们分手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月色真美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惜风不温柔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微信聊天记录的最后几句话,我依旧记得清楚。等我知道这意思的时候,我们已经分开一个月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我不等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见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昶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2.14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7.

“杨杨,这信你帮我转交给嘉羿” 

“好…” 

 


8.

转身后的何昶希出奇地没有哭,只是暗自舒了口气,制造自己已经完全释怀的假象。




9.

情人节那天下的雪还没来得及清扫,阳光照在上面有点晃眼。 

施展手里正攥着何昶希给嘉羿写的信,在寒冷的室外烧东西实在是太难了。施展把墓碑前的雪扫净,照片上那人还是咧着嘴笑。 

“笑笑笑,笑什么笑?走就走呗,还要老子给你擦屁股”施展骂着骂着就笑起来,胡春杨在一旁不说话。 

“信里的内容我没看过,我这就给你烧过去” 

 



10.

何昶希坐在窗边,意外地,没有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。只是出神地盯着窗外,盯着他最后一次见嘉羿的地方。 

他盯着盯着,突然想到第一次见嘉羿。被汗水浸透的衬衫贴在身上,隐隐约约露出的好身材迷倒了对甜甜恋爱充满着向往的少女。球近篮,尖叫声此起彼伏。嘉羿转头,看向了他…




11.

何昶希就这样掉入了嘉羿的笑容陷阱。 

 

 

 

12.

他们的爱情不热烈也不悲壮,只是一个秘密被瞒着,从未被提及。何昶希也在慢慢尝试走出沼泽,找寻被他丢弃的勇敢。何昶希每开始一段新恋爱时,胡春杨都会对施展说,这人笑起来好像嘉羿啊。

看啊,少年人找寻的方式幼稚且可笑。




13.

这段不甜蜜的爱情故事何昶希会一直记得。

不会每天被记起,只是在看到那碗烧仙草的时候,何昶希还是会脱口而出“你看啊,嘉羿最喜欢吃这个了...”

 





Fin.

别等了,去各自新的人生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3)